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商学院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布置会暨民主评议党员观摩会
    2019-03-08 18:06   审核人:   (点击: )

    为抓好学院党建工作,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好“双评议”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安排,3月7日,商学院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布置会暨民主评议党员观摩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尹朝晖、党委副书记王洪梁,各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共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的党建工作布置会由王洪梁主持。尹朝晖从基层党组织专项评估、党支部换届、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传达了《商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从严格党内生活、标准化示范化党支部创建、“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做好党员教育与发展等方面安排了具体工作,并阐释了组织生活会召开的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材料,详细介绍了商学院即将全面开展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第二环节的民主评议党员观摩会由商学院旅游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委员、系主任王峥主持。教学质量管理中心主任朱杰堂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组织生活会上,旅游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刘芳就会议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说明,代表支部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查摆了问题,分析了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支部内其他党员依次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党派和群众代表也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认真填写了《党支部领导班子民主评议表》和《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支部班子召开支委会,研究确定了各党员的民主评议等级。

    尹朝晖进行点评发言,他认为本次所观摩的党支部组织生活有四个特点:一是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二是支部书记带头示范,为大家树立了标杆;三是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根源触及灵魂;四是相互批评一针见血,真刀真枪,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凝心聚力、提神励志的预期目的,对旅游管理系党支部提出了继承好传统、解决好问题、运用好成果的希望,以更好地促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有机结合。

    此次会议,明确了党建工作任务,交流了党建典型经验,推动了标准化示范化党支部创建,为学院“十三五”发展目标和2019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文/李占领 图/领航党建工作室张佳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