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武汉大学李青原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04-09 15:05   审核人:   (点击: )

    4月8日晚,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青原教授,应邀在我院07B520会议室做题为“学科交叉与会计研究”的学术报告。李青原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资本市场财务与会计迄今主持1个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4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个中国博士后基金一等资助项目等,曾在《The Accounting Review》等会计学国际顶尖期刊,《金融研究》、《南开管理评论》、《会计研究》、《审计研究》和《经济管理》等国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此次报告会由院长李晓东主持,商学院多名老师全体研究生参加。


    李青原教授以所作学术论文为例,向师生讲解了学术论文的写作要点。提出了从场景、问题两大视角确定写作话题的新方法;并通过对学术论文的讲解,提出在学术论文撰写过程中,不仅要有创新性概念,新框架,更要有新思维;在讲解过程中李青原教授提出,通过借鉴国际优秀期刊的研究思路以及话题来进行个人文章构思的选题新视角;并提出借鉴已有研究话题,通过改变研究范围(例如研究国家),来验证原则的普适性这一论文写作选题视角。最后,李青原教授也向在场师生强调了学术规范的重要性,提出要拒绝学术不端、学术造假等行为,对学术论文的数据处理保持严谨。全场报告视野开阔,理论结合实例,内容充实且具有前瞻性,对我院师生拓宽论文选题思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上,李青原教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文/研究生 谢孟晨 图/研究生 谢孟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