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回溯党路历程 牢记政治使命 --商学院创新党建工作纪实之给党员过好“政治生日”
    2019-04-12 23:54   审核人:   (点击: )

    编者按: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商学院于近日开展给教工党员过“政治生日”的特色党建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搭建好基层党组织与党员之间沟通的桥梁,让党员切实体会组织的关怀与爱护。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动力,让每个党员做到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的高质量推进学院发展高质量。

    共产党员的生命有两个起点,历经十月怀胎,呱呱坠地拉开了人生序幕;经历漫长思想意识的沉淀,党员加入党组织,开启个人政治旅途。

    “记住自己的生日,满怀的是对母亲的感恩;记住自己的“政治生日”,践行的是对信仰的承诺。牢记这两个生日,我们才能时刻体认自然人和政治人的双重身份,时刻铭记从哪里来、为何出发,以及到哪里去、如何抵达!希望通过政治仪式增强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引导大家保持纯洁如初的政治信仰,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委书记尹朝晖说道。

    欢聚一堂庆“生日” 推陈出新搞党建

    红色的贺卡、厚重的纪念册、感人的祝福,商学院党员活动室内洋溢着温馨的气氛,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政治生日会”正在这里拉开序幕。8位当年4月入党的同志右手握拳,语调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当年许下的承诺,回望政治生命的起点。

    牢记使命,红色贺卡寄厚望。新时代新征程,希望您能够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简洁而又蕴含深意的话语抑制不住的是党组织对教工党员的殷切关怀和深切厚望。让教工党员牢记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同时,又深深体会到了党支部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大家的集体归属感和个人获得感。

    坚定信仰,纪念册里述情感。把《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册》作为“政治生日”礼物赠送给党员,在学习回顾党的章程和基础知识中筑牢党员教师的党政信仰。 “这本纪念册可以带领我们再一次温习党政知识,非常有纪念意义。通过阅读书中内容,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党员朱米雪有感触的说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教工党员们右拳头紧握,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初心,重悟信念。

    抚今追昔,讲述入党心得。“从出行方式的飞速进步,可以感受到过去的十五年中,国家大刀阔斧的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反腐反贪等整治活动让党的政治生态日益提升,各种机构的服务愈加完善。”侯冠军老师如是说。同时他表示,将在今后的行动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生活中对党对人民起消极作用的言行作斗争继续学习,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更好的为学院师生服务。

    牢记使命,做好“微公益”。“政治生日”当天朱米雪将《愿你不被生活辜负》《这一生为自己而活》两本书籍捐赠给商学院,她表示希望更多的人能够通过阅读这本书来提高个人修养,提升个人心理素质,在良好健康的心理状态下更好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同时,每名教师承诺近月内完成一件力所能及的党建“微活动”,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相结合,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实处,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与往常形式刻板单一的党建活动不同,郑州航院商学院将人文关怀融入党建活动,推陈出新,通过给教师党员过生日的形式让党员牢记入党使命,不忘初心。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砥砺前行再出发,以卓有成效的工作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冲锋在前,为党员和群众作出榜样。”詹亮老师如是说。

    创新党建 精进不休

    学院建设不可一日无党建,商学院刚刚成立不足三个月,就开始紧锣密鼓的谋划党建工作。除了给党员过“政治生日”,还有课程思政等一系列极具创新且行之有效的党建活动。为扩大政治生日的感染力量,早在商学院成立之初,中共郑州航院商学院委员会数名党员教师就开始了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册的搜集工作,耗时一月终于装订成册。同时为了使纪念册更具有针对性,根据每一名党员的特点,书中的内容也不尽相同。

    “当我看到由书记亲手写在书中的寄语时,被商学院党委这个温暖大家庭对我们教工党员的关心与关爱深深的的感动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以后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我会积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詹亮老师在阅读纪念册后说道。书中包含的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以及政治生日感言、书记寄语等十项内容,无不鞭策着教师党员坚定信仰,树立勇于担当的荣誉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郑州航院商学院党委创新党员教育载体,活化党员教育形式,大力开展思政课,以文化人,立德树人,努力构建完备的思政育人工程,从而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的实效性,为深入落实“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精神增添了新的活力。

    为促进学生支部和教工支部的融合,商学院党委形成了“支部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帮扶”的良好氛围。干部组织关系落户到基层党组织,使全院上下形成了风清气顺的党建新气象。同时党员干部以此为契机,多学习、多交流、多请教,认真履行好结对共建的责任和义务,使广大学生党员在政治生涯最重要的时刻感悟崇高、汲取精神力量,争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伴随着各种思政活动如雨后春笋般的兴起,未来商学院将更加注重各个环节之间的紧密联系。“结合商学院推出的课程思政+党建,师生支部共建+党建导师制,明确党建与教学科研和思政工作的融合发展,以党建高质量推进新商学院融合发展。”尹朝晖说道。

    郑州航院商学院党委是一个大熔炉,每年在这里孕育出许多德才兼备的优秀党员。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另一个生日,积极参与党建创新活动,不断检视信仰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才能够永远不忘初心、践行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4660

    3061C

    14E0B

    A79E

    F07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