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9中注协与ACCA联合举办注会方向师资培训班
    2019-07-01 16:48   审核人:   (点击: )

    为贯彻落实《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加强行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有关“加强师资建设和教材开发”的精神,以及行业开展 “职业化建设年”主题动,6 24 日至 28 日,中注协与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联合举办2019年度注册会计师专业方向师资培训班。我院教师郭丹丹、程璐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期培训班采用“现场教学+主题案例课堂+主题讨论”方式授课。其中,讨论主题为“当前院校注册会计师专业方向职业化教育发展情况”。在开班式上,ACCA全球职业教育总监 Reza Ali 做了《职业化概述》的演讲,以前沿的视角向我们阐述了会计未来职业发展的方向。


       现场教学环节,中注协教育培训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执行总裁杨晨辉,国际会计师联合会理事、中注协专业标准部主任唐建华分别就行业“职业化建设”对大学会计教育要求、新审计报告准则及实施分析做了分享。奥克兰高分子医用材料有限公司财务总监、ACCA会员马立新以ACCA道德与职业技能模块(EPSM)为例,详细阐述了职业化新举措案例应用。南方电网审计部处长、FCCA 邱国锋用多个生动形象的案例,分享了新技术对会计审计行业的影响以及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值得注意的是,在主题讨论过程中,我校教师郭丹丹分享了我校实践教学的方案设计、教师培训的创新点等,赢得了同行的广泛认可。

    在企业课堂中,华晨宝马汽车有限责公司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制造业企业内部控制对注册会计师需求;沈阳蓝英工业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HR对民营上市公司融资对注册会计师需求做了分析。通过采取了深入企业工厂参观的模式,让参加培训的教师能从学校到学校模式转为学校到企业更深入的认知模式。

    通过此次培训与经验交流,我院教师受益匪浅,不仅对对财务会计、审计未来的发展有了新的思考,而且通过与各兄弟院校老师交流学习,对学生数据分析和学术能力的提升、学生沟通和英语能力的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提升等有了更为前沿的了解,对院校职业化教育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程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