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2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郑州)
    2019-07-09 09:03   审核人:   (点击: )

    7月6日,第2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在我校图书馆第三报告厅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我校商学院承办,主题为“航空经济引领现代产业发展、提升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机遇与挑战”,得到《管理世界》和《航空财会》期刊的大力支持。本次论坛收到30余篇高质量论文投稿,会议主办方与承办方评审选出8篇论文进行汇报,作者分别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

    商学院副院长常广庶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常院长介绍到,香樟经济学论坛秉承低调、朴实的学术风格,主要召集选题精致、故事新颖、论证精细、具有思想性的高水平学术论文,旨在为国内青年经济学者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并且已经成功举办多届。常院长希望本次会议在为青年学者提供学术交流的基础上,能够聚焦中国前沿经济问题,为经济学未来的发展做出贡献。

    7月6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杨国超博士报告论文《劳动合同法真的保护了弱势群体的利益吗?》,论文发现《劳动合同法》实施前后,低学历群体和高学历群体之间的收入差距被进一步拉大;陕西师范大学殷培伟博士报告论文《第五航权对航空物流业的影响机制分析——以陕西省为例》,以航空物流业成为全球贸易的“助推器”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切入点依次介绍了我国第五航权开放历程、第五航权对航空物流业的影响机制、促进陕西航空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张桂玲博士报告论文《衍生工具使用降低公司风险了吗?》,研究了衍生工具的风险管理效果及其作用机理;安徽师范大学的余吉祥博士报告论文《官场规模与有效治理》,基于公司锦标赛理论,构建了赛事规模、奖励设置和制度绩效之间的逻辑关联模型。

    7月6日下午,西北大学的白东北博士报告论文《产业政策、市场配置扭曲与地区资源错配》,以开发区设立的视角系统研究开发区产业政策如何扭曲市场资源配置,并加剧了地区资源错配程度;上海财经大学郭龙飞博士报告论文《晋升激励、政府竞争与地方债务扩张-来自地级市的经验证据》,研究了财政分权和官员任免制度下地方政府债务的影响因素;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研究生吴洁报告论文《企业异质性、财政政策与政府环境治理》,研究了企业异质性,财政政策与政府环境治理的关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线婷婷报告论文《纵向兼任高管、产权性质与股价崩盘风险》,论文发现纵向兼任高管会显著提升股价崩盘风险,且该不利影响主要发生在非国有企业中。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杨国超博士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论坛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交流深入,活跃了学术氛围,激发更多学者的研究热情。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也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与提升的机会。(文/图研究生程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