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同心建言献策,同向凝聚共识:商学院召开统战理论学习暨建言献策座谈会
    2019-07-16 10:33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安排,我院于7月12日下午在07B520召开统战理论学习暨建言献策座谈会,商学院党委成员、党外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尹朝晖主持。

    首先尹朝晖书记向我院党外人士汇报了本学期商学院的各项统战工作,并宣读党委领导班子联系党外人士联络名单,之后就《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带领与会人员展开学习。尹朝晖讲到,加强高校统战工作,对于巩固党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统战成员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充分发挥统战成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对于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促进学校发展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学校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导,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要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实现学校的建设目标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随后,李晓东院长对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背景及主要目的和任务要求进行了介绍,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借助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找准我院本科生与研究生教育的定位与目标,为实现学院改革发展目标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与会人员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方位育人体系,确定和凸显我院办学特色、提升竞争力,更好服务航空和地方经济、创出品牌,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应该怎么做,进行深入研讨、思想碰撞和经验交流。

    王进朝讲到我院教育培养方案应进一步革新,在符合国标和学校要求基础上科学压缩已有课程,增加大数据、互联网等特色体系课程;科研激励制度应进一步完善,营造积极的学院科研环境。闫俊周提到应从凝练学科方向、实施学科提升计划,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扩大学术交流影响,加强校企合作等方面推动学院教育改革前进。

    王亚立提议设立企业经营管理案例库,倡导教师在实践教学过程中有意识地搜集整理案例形成资源体系,一方面便于教学,另一方面便于孵化横向课题。陈奕奕提出学院教育培养方案应切实以学生为主体,突出学科发展重点;学院应重视院系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师生氛围。

    周雪峰强调要注重学生的三观引导,考研、考博激励,鼓励在校生积极参与科研并逐步形成个人成果等。马玉俊指出目前学生培养中校企合作还有相当的提升空间,各类实习的实效有赖深度的交流。依托商学院平台,可以通过建立MBA的培养体系,逐步增进与现实社会连结。一方面可深化培养纵深,扩大社会影响力;另一方面也能借助企业家资源反哺教学实践。谢海洋建议要提高精准引进博士的质量,注重目标考核,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加强学风建设的同时,注重大学生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的培养。

    最后,与会老师对学院提供此次党外人士交流发言、建言献策的平台表示感谢,此次座谈会令他们切实感受到自身对共同促进学院的繁荣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李晓东院长表示将对各位老师反馈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作进一步的梳理研究,优化相关措施。尹朝晖总结到,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同样将充分听取、征求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民主管理、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中的积极作用,望党内外师生齐心协力、共同绘就学院、学校建设航空航天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美好蓝图。(文图:马荟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