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商学院举办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云上”预答辩工作
    2020-03-30 13:46   审核人:   (点击: )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研究生未能返校。商学院为有序推进应届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影响,在3月29日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首次开展研究生“云上”预答辩工作。商学院院长李晓东教授等28名答辩专家以及47名2020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预答辩。非毕业班研究生参与了预答辩旁听。

    为做好此次线上预答辩工作,学院制定了严密的预答辩方案,并于3月28日进行了充分地预演,对参加预答辩的专家评审和学生的网络环境及设备进行测试,以保证正式预答辩工作顺利开展。预答辩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5个小组,下午4个小组,每组预答辩专家均由1位答辩组长和4位答辩委员组成,并配备1位答辩秘书,47位硕士研究生均准时参加此次预答辩。

    在预答辩过程中,线上预答辩严格遵循相关要求,整个预答辩组织严谨、流程规范。每组的答辩组长主持每组的视频会议,答辩学生依次按照要求通过“共享屏幕”打开汇报PPT,在规定的时间陈述论文的研究框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结论、创新点和不足之处等。在每位答辩学生陈述完后,专家依次提出修改意见。待所有点评结束后,学生退出视频会议,答辩专家们就本轮答辩进行商讨,对学生是否通过预答辩进行表决。

    本次“云上”预答辩是商学院在特殊时期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的一次有益尝试,有助于提高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为顺利完成毕业答辩奠定基础。同时本次预答辩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在面对疫情时,积极进取、克服困难的良好精神风貌。(图/文 徐栋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