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七一特辑】“郑州航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先进​事迹
    2020-07-03 08:51   审核人:   (点击: )

    编者按:近年来,商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抓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创新争优各项活动中成效突出。2018年研究生党支部被评为郑州航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今年又与学生第四党支部一起被推荐参评郑州航院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研究生党支部的先进事迹。

    郑州航院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现有党员21名,其中正式党员18名,预备党员3名。近年来,支部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探索了“铸魂强基工程”、“以学促行工程”、“科研创新工程”和“先锋模范工程”,努力打造奋发向上、充满活力的品牌特色党支部。

    一、铸魂强基工程:致力思想领航,全面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

    支部注重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以思想教育为先导,强化思政育人,让思想教育成为党员的“家常便饭”。支部坚持理论学习与活动创新相结合,采取知识竞赛、微党课、云课堂等多种学习方式,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答”、“学党史感党恩,做合格党员”等教育活动20多次,形成线上+线下齐学习的良好局面,既接地气,又提士气,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支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基固本,狠抓阵地建设,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支部党员同心协力,从支部班子建设、制度建设、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支部活动开展、发挥作用、档案及信息化工作等方面推进支部的规范化建设。2018年党支部均顺利通过学校首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验收,并获得“郑州航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二、以学促行工程:落实“两学一做”,创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新形势下,支部积极探索“三会一课”活动的有效途径和载体,持续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在内容、形式、方法和手段上不段改进创新,将党建活动与研究生科研和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构建支部品质活动,做到“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真学真做”。

    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迎校庆,爱科研”、“学习十九大,图说好声音”等系列特色党建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觉悟。注重人文关怀,连续四年为毕业生党员举办“足迹•感恩•起点”、“党旗飘飘,薪火相传,毕业启航”、“情结郑航,缘聚于此”等毕业主题教育暨欢送会活动,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增进了毕业生党员对母校的感情。

    微信图片_20190602130755

    三、科研创新工程:坚持学术创新,服务学校和社会发展

    支部将研究生科研、学习能力的提升融入到“两学一做”教育中,坚持学术创新,通过组织、参与学术讲座、开展学术分享、交流成功经验、科研帮扶等活动,形成了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

    在党支部“爱科研爱学习爱中国”的理念指引下,支部成员学习科研热情高涨。近年来,支部党员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持各类课题20余项,在创新创业大赛、学科竞赛、奖学金评比中获得各类奖励100余项,对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支部党员积极投向学生工作,服务师生,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先后有20多名党员在学院、校研究生会等部门担任助理和助管,得到了师生的好评。在疫情期间,支部党员唐恺晨、冯莉越、齐念念等多名党员在居住地作为志愿者参与抗疫工作,支部党员为抗疫捐款1846元。支部书记闫俊周作为学校第一批党员示范岗对象,发挥专业和科研优势,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立项15项,主持完成《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十三五”科学技术发展规划》、《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等多项航空港经济课题,为区域经济发展出谋划策,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四、先锋模范工程:树立先进典型,激发支部党员斗志

    支部许多优秀党员同学在学习、科研、思想品德等方面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严于律己,时刻谨记党组织的教诲,各方面成绩突出,支部党员获得各类奖励和荣誉100余项。党员曹少鹏发表CSSCI论文4篇,考取暨南大学博士研究生,硕士论文被评为河南省优秀论文。党员齐念念发表学术论文6篇,考取上海大学博士研究生,获得“华为杯”第16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被评为“河南省三好学生”。张珂瑜、贾涵涵获得第十四届河南省挑战杯一等奖。支部书记闫俊周获得郑州航院优秀党员、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党员、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10余项。在疫情期间,支部党员为抗疫踊跃捐款,支部党员唐恺晨、冯莉越、齐念念等多名党员在居住地作为志愿者参与抗疫工作,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在发现宣传典型人物事迹的同时,引导支部成员以典型为榜样,向典型学习,营造创先争优的氛围,激发支部党员为党、为人民奋斗的激情,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发挥创造性,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风尚。

    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引领支部党员积极投入学习科研,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