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商学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
    2020-08-21 16:48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在教育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统一要求,结合学校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安排,8月20日下午商学院于07B520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学院党委书记尹朝晖、院长李晓东、党委副书记王洪梁、副院长常广庶、吴琳芳、赵春清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尹朝晖主持,学校纪委副书记詹国文莅临指导。

    会上,王洪梁副书记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10起典型案例,尹朝晖书记领学了《信念动摇百病生——河南省工业设计学校原校长李刚案警示》。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典型案例进行了逐一发言,深入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本次以案促改工作的开展对河南省教育系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有着重大的意义。为全面优化学校政治生态,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促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同时对于更好地做好商学院基层一线的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党委书记尹朝晖讲到,典型案例发生的主要原因是理想信念动摇、纪律意识淡漠、权力运行任性、管理约束不严、宗旨意识不强所造成的。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坚决做到“两个自觉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彻底肃清流毒和恶劣影响的迫切需要,是守护清明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营造高质量发展氛围的现实路径。他强调一要从思想上重视以案促改工作,珍惜现有的岗位,有敬畏感,做到自警自省,增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管好身边人、身边事,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压实责任,对关键环节、重要程序等方面的问题逐项梳理、防微杜渐;三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加强全面监督,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并对下一步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学校纪委副书记詹国文对每位班子的成员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詹国文要求,要认真细致做好专题学习研讨,对标对表,学深悟透,校准偏差,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刀刃向内找问题,深挖根源找症结,标本兼治抓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扎实开展对照自查,列出清单,限时整改,守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与会同志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充分认识到拒腐防变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生动直观、震慑人心,要从中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心存敬畏,不断强化责任担当,锤炼党性修养,尽职履责,廉洁自律,表示要按照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坚持学习不放松,时刻自警、自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