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商学院开展培养方案修订和教材编写封闭研讨会
    2020-08-22 11:50   审核人:   (点击: )

    8月16日-18日,商学院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专业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相关教材编写人员,以及校内其他部门的会计学科教授,集中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封闭研讨培训,研讨培训主题包括培养方案修订和教材编写。

    在培养方案修订研讨阶段,与会人员首先分析梳理了10所国内著名综合性大学和著名财经类大学的培养方案,并对《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了学习,在此基础上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核心课程设置、课程体系和教学计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初步形成了以“体现航空特色、服务区域经济、紧跟大数据时代特征”为鲜明特征的培养方案草稿。

    在教材编写研讨阶段,与会人员围绕教材建设体系、编写体例、案例引用、航空特色体现以及编写进度计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初步形成了统一意见。

    此次封闭研讨,优化了商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材建设方案,推动了商学院的一流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工作。(文/李丰团 图/孔连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