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学子在“三创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2020-08-24 15:55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8月21日至8月22日,由教育部主管、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全国总决赛在洛阳隆重举行,来自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70余支队伍参加了本届全国总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E-OTO团队(团队成员:刘洋豪、耿舒涵、介文星、常胜、郭若诗,指导老师:孔令富、周常宝)和AWP小队(团队成员:罗云鹏、吕欣怡、王若楠、徐亚宁,指导老师:赵春清)两支团队,不怕困难,沉着应战,最终从17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全国“三创赛”总决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取得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也是我院在高教学会重点排名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我校认定的B类以上学科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受疫情管控影响,本届总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内知名高校、优秀企业的近100位专家评委齐聚线下,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特区、澳门特区的170余支团队通过网络决战“云端”。

    各参赛团队围绕“三农”电商、环保电商、教育电商、电商扶贫、大数据应用及推广等主题进行项目展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思维与创新的碰撞令大赛异彩纷呈。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项全国性高校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作战的精神,进一步促进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融合。该项赛事分为校园赛、省级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自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从第一届的1500个参赛团队发展至今年的70000个参赛团队,随着赛事规模逐年增大,目前已成为全国影响力最大的高校竞赛。

    15A36

    34EF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