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0CIMA数字化变革高校论坛暨2020CGMA100北亚管理会计领袖峰会
    2020-08-24 20:57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8月12日-14日,由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CIM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工会主办的2020CIMA数字化变革高校论坛暨2020CGMA100北亚管理会计领袖峰会在成都高新区中海国际大厦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数字化背景下会计学科的变革”,来自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香港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来自麦当劳中国、商汤科技等企业的业界人士、协会理事和会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化背景下会计学科的变革之路。我院院长李晓东、副院长吴琳芳、赵春清和王雪婷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议分为三天进行,8月12日的成都高新交子金融科技高峰论坛暨2020CGMA100北亚管理会计领袖峰会上,新网银行、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Uipath、商汤科技、沃尔玛、光速中国、云从科技、迅鳐成都科技等企业和机构的业界领袖就各自实践和经验进行了分享。CGMA100北亚管理会计领袖智库的2019年度轮值主席林斌教授和2020年度轮值主席汤谷良教授分别就圆桌讨论进行了学术点评。多位重量级嘉宾,就数字经济时代金融科技的机遇与挑战、后疫情时代的商业转型等话题展开探讨。

    8月13日的2020CIMA数字化变革高校论坛上,来自对外经贸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学、香港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就数字化时代对于会计学高等教育的机遇与挑战和管理会计数字化的变革和创新这两个话题展开了两轮的圆桌论坛。大家分享了数字化背景下会计学科建设及会计人才培养的思路和经验。下午,各高校就CIMA方向班教学及管理展开了研讨。

    8月14日,厦门大学郭晓梅教授就CIMA首发数字化管理会计模块进行了深度解析。各高校涉及数字化管理会计教学的教师们参加了会议。

    经过三天的探讨与学习,参会代表在学术方面和教学方面均感到收获颇丰。本次会议对于新时代背景下管理会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也为各高校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文/图 王雪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