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0-08-30 21:46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8月28日,我院学生作为首批返校生安全返校。当晚以行政班为单位在全院学生中有序开展了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进行疫情防控和爱国主义教育。

    全院学生首先一同观看了我校录制的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教学视频。负责教师又对学生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学生在校安全、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规定和发热就医等应急处理方面的教育,最后部分学生代表还围绕“我与祖国共成长”、“我的战疫故事”等爱国主义题材进行了主题发言。

    1802190540胡雨婷在发言中说道:“疫情期间,我们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生命健康摆在首位,这份责任感让我很是感动。今年南方部分省份还遭遇了特大洪涝灾害,我们政府第一时间采取果断处置,人民解放军冲锋在抗洪抢险救灾的第一线,最大程度的保障了广大人民最根本的利益。面对学校被淹,无学可上的学生,我们党和政府尽一切努力,不惜下重资在学校周围租赁了大量房屋,供他们居住,保障了同学们的一日三餐等生活问题。”

    作为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三班的班主任,党委书记尹朝晖亲自带领学生学习观看学习视频,在给学生做疫情防控知识等方面教育的时候,他指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同学们要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关心时事政治,心系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力。”同时,他还要求班级的每个同学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学习情况、感受以及未来的打算,为新学期制定了一个目标和方向。

    党委副书记王洪梁作为2018级审计学二班的班主任,在带领学生学习了“开学第一课”视频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制定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希望大家有目标、有规划的走完大学,志存高远、心怀祖国;二是要脚踏实地,珍惜剩下的每个学期;三是要有集体观念,珍惜身边的老师同学,一个集体不仅要靠班干部的凝聚,更要靠每个人以真心爱护集体。”同时他还重点指出同学们要加强体育锻炼,开展“班级GO计划”,保持身体健康才是一切的基础。

    此次“开学第一课”学习活动,我院积极落实学校相关要求,对学生在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引领、科学普及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教育,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