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20年西安交大新丝路管理案例开发训练营
    2020-09-22 14:40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9月19日至20日,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的2020年新丝路管理案例开发训练营暨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第四届西部院校案例师资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举行。来自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大学、云南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西南科技大学、山西财经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院校近百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案例研究论文的规范性以及写作技巧,探究案例研究理论贡献的必要性和对已有理论的指导作用,力图概括出了案例研究的归纳逻辑和基本过程。

    我院李经路副教授、河南省地矿局宋士博硕士(2018级MPAcc)和硕士生张美子(2019级MPAcc)向大会提交了《企业家精神影响独角兽企业成长的机制:跨案例分析》一文。李经路、宋士博和硕士生刘笛(2020级MPAcc)应邀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宋士博做了分会场报告。

    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舒成利老师主持,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教授和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大连理工大学苏敬勤教授分别致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王淑娟教授做了“全国百篇优秀案例评选情况介绍”的主题报告,对全国高校入选百优案例的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南开大学商学院的许晖教授做了“讲好案例故事,启迪教学思维——百优教学案例设计分享”的主题报告,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写好案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周宁教授做了“优秀案例撰写——TSS模型应用解析”的主题报告,介绍了TSS模型的写作方法;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庄贵军教授做了“管理案例写作方法的个人体会”,为我们分享了写作案例时的心得体会。接下来的点评环节在四个分会场举行,各位学者依据个人研究兴趣进行交流与学习,讨论与交流气氛热烈。在第二天的企业家会议中,光峰科技、隆基股份、浪潮集团的CEO分享了企业成功的经验以及在数字化背景下企业应当如何做好转型。

    此次会议,对进一步提高丝路沿线及我国西部院校教师的管理案例开发水平、推动案例教学方法在管理课程中的高效应用、应对管理案例在采编与教学中涌现出来的新形势、新问题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文/图 商学院刘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