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2020-10-09 12:50   审核人:   (点击: )

    10月9日上午10点,我院在07B521召开2020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尹朝晖、党委副书记王洪梁、工会宣传委员李靖雨以及今年新入职的教师。会议由党委书记尹朝晖主持。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由新进教师逐一进行个人入职情况介绍并对商学院工作提出相关建议,第二阶段是尹朝晖与新进教师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上,新入职教师分享自己入职以来的感受。表示感到学院对教师的教学、科研方面和个人发展的重视。并从职业生涯规划、科研项目申请等多方面提出了自身的困惑和思考。王世磊就科研发展问题提出,要想科研工作开展更好,必须整合资源、搭建学习平台,加强团队建设。赵晴对于学院邀请校外专家进行学术指导工作的做法表示支持,认为其有利于教师和学院的发展。

    在新入职教师的发言和交流后,尹书记代表党委对五位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商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新教师的引进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新鲜的血液,人才的培养和引导是持续加强学院建设的基础。

    紧接着,尹书记简要介绍了商学院的总体概况,并指出商学院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全体教师发扬创新精神,发展“新业态”以弥补学科领域建设的短板。

    在谈及“教学”和“科研”两者的关系时,他强调,“教学和科研是相辅相成的,要利用科学研究的最新成果来服务教学”,学院将全力服务新入职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帮助大家潜心学术研究的同时,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最后,他围绕青年教师发展和成长,对新进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按“四有”教师的标准,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努力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准则。二是爱岗敬业,不断提升教学科研业务本领。要充分运用学院的学科优势与资源,脚踏实地、明确目标,努力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做出突出业绩。三是要团结协作,共同营造学院良好的文化范围。要秉承“亲和包容”的行为准则,尽快融入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加强与其他教师的沟通协作,构建商学院与个人命运共同体,共同打造“有影响力、特色鲜明”的商学院。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夯实学院党建工作基础,推进工会建设,服务新入职教师尽快融入学院的教学科研等工作。(文 吴洁如 图 祁梦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