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商学院顺利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2020-10-13 16:53   审核人:   (点击: )

    10月8日下午三点,我院在07B521顺利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尹朝晖、党委副书记王洪梁以及各年级辅导员,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洪梁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由尹朝晖书记全面总结前期各项工作事宜,并对近期工作安排进行布置;第二阶段由王洪梁副书记就学生安全与稳定问题作出指示并安排了相应工作;最后是各年级辅导员针对近期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展开讨论并进行经验总结与交流。

    会议上,书记发言指出,要深刻贯彻落实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精神,不仅要认真组织并进行各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事项、有序开展历届毕业生信息复查审核工作,还要落实学院关于考研自习室准备工作。会上,部署了面向2020级新生、2019级蓝天书院分流至商学院学生的开学典礼和十月校庆等相关事宜;并强调了要稳步推动党建工作,加强“应知应会”党员必学基本知识教育,有序展开十月党建相关活动,其中要重点落实“四情教育”,确保党建文化月活动的顺利开展。最后,明确了日后例会的开展形式:要通过实际案例有深度地分析并探讨学生相关工作开展的适宜方案,加快推进辅导员沙龙新形势的基础架构建设。

    接着,王书记就学生安全与稳定问题作出指示并布置了近期工作安排。首先是统计健全学生信息一览表,增加重点关注学生的名单并做到及时跟踪、定期关怀;其次是要加快进行学情分析报告工作、优化学生管理机制,同时要稳步推进学生工作案例的编撰进展,构建更加成熟的学生工作案例情况分析库;最后强调了对于评优评先工作,要淡化刻板主义,更加人性、灵活地处理相关问题。

    会议最后,各年级辅导员分别汇报了近期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大家根据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并进行经验总结交流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夯实学院党建工作基础,解决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稳步有效地推动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