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学四史”主题报告会(一)
    2020-11-06 19:56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我院“党建文化月”系列活动的相关安排,2020年11月4日晚上7:00,我院在01A203教室举办了“学四史”主题报告会第一讲,主讲人是我院党委书记尹朝晖,团委副书记李焕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团学骨干参加了报告会。

    10月26日-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尹朝晖为大家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中他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论述,一是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情况。尹朝晖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此次全会处于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时期,也是我国历史上第二次做出未来15年远景规划的五中全会。二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他指出,这次全会是立足五年、着眼百年的会议,标志着我们国家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每个人都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三方面是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公报。他提到,此次全会的公报特别提出将“四个全面”中的第一个“全面”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讲到这里,尹朝晖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十三五成就做了简要的介绍,其中包括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一百万亿元、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粮食年产量连续稳定在一万三亿元以上、污染防治力度加大、人们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等。

    最后,尹朝晖还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强调了大学生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性,并向大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心中有义,“有义”就是要具备大德、公德与私德,即具有家国情怀、遵守秩序以及具有自己独特的品格;二是肩上有责,新一代的青少年应当有纪律、有担当、有责任,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三是手中有艺,“艺”指技艺,学好专业课,努力考研、考公务员、考各种证书;四是言中有礼,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礼仪礼貌问题,这是一种素质与文明修养的表现;五是脚下有根,深入实践、深入生活,融入社会,而不是固步自封。

    本次“学四史”主题报告会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当下我国政策,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参加此次会议的同学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注重思想政治素养的培养,要充分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