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杜为公教授来我院辅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2020-11-18 15:08   审核人:   (点击: )


    202011179点,武汉轻工大学杜为公教授莅临我院辅导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会议由常广庶副院长主持,李晓东院长和拟申请国家级项目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我院拟申请国家级项目的老师分别将各自的选题和申报思路与杜教授进行深入交流。杜教授针对教师们的申报题目、创新点以及内容框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把脉问诊”,建议大家从现实问题中寻找选题,重点研究科学问题和现实问题。同时,杜教授站在评审人的角度给大家指出项目申报过程中应避开的“雷区”。

    接下来,杜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课题申报和研究心得,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选题与标书写作:我的想法汇报》的学术报告。杜教授主要从选题和标书写作两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科学基金的选题、申请书的撰写格式、注意事项与建议。他指出:选题是成败的关键,并建议大家依据“指南”确定选题,在文献中找选题。创新性、有学术价值的选题以及立足现实问题的选题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题之本,应该在系统科学思想引领下根据科学原理选择科学问题。杜教授还结合具体的案例和多年的申报经验,从文献梳理、文献评价、研究目的以及重难点等方面作了一系列细致的讲解,特别指出申报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建议。杜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语言风趣幽默,现场气氛热烈。

    杜为公教授的此次辅导和学术报告针对性强,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对我院教师的基金申请工作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商学院  李新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