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学四史,知四情”党建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2020-11-23 10:17   审核人:   (点击: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通过比赛的形式激发我院学子心中的爱党爱国热情,培养将责任勇担在肩的使命感,促进每一位青年学子在实践中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我院团委联合翱商党建工作室、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会、“ZUA云上先锋工作室”组织开展了“学四史,知四情”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并于11月19日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成功举办决赛。

    院党委书记尹朝晖,党委副书记倪大钊,学工办负责人胥红星、分团委副书记李焕,辅导员李靖雨、赵硕莅临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尹朝晖为大赛致辞。在讲话中他着重强调了“四史”与“四情”之间的关系,他认为青年学子首先需要了解国情,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进一步了解党情。同时也要了解自己的身边事,学好校情、院情。尹朝晖希望通过此次党建知识竞赛活动要“以赛促学”,比赛选手可以活学活用,赛出党性修养。

    接着,由艺术团带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欣赏。感情饱满,情绪激越,唱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坚持跟党走的信念,唱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使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

    随后,答题正式开始。比赛分为半决赛与决赛,半决赛采取八进四制,各位参赛选手纷纷展现个人风采,表现出了对“四史”、“四情”知识的熟练掌握。通过激烈的角逐,逆行者队、不忘初心队、卡布奇诺队、思想家队四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采取四进一制,四支队伍赛出风采、赛出活力,积极争取每一次答题机会,展现出自己的党性素质。

    在激烈的比赛之后,由艺术团带来歌曲《不忘初心》,曲调悠扬,歌词暖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带领现场回到了红军长征时期的峥嵘岁月,而一句“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又使每一位在场学子不忘自己心中的长征路。

    最后,在动听的歌声之中,比赛结果也随之产生。逆行者队荣获一等奖,由尹朝晖为其颁奖;思想家队、卡布奇诺队、不忘初心队荣获二等奖,由倪大钊为他们颁奖;红色岁月队、勇于争先队、超越队、牢记使命队荣获三等奖,由李靖雨为他们颁奖。

    此次活动通过比赛的形式来创新“学党史、知四情”的学习方式,通过一道道题目来领略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的来之不易,郑州航院的与国同龄、共同发展,以及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再一次感受“四史”与“四情”的魅力,为“党建文化月”画上圆满句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