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商学院成功承办河南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职业技能大赛
    2020-11-26 09:58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为目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引导人力资源行业广大从业人员钻研业务、爱岗敬业,提高从业人员竞争力和整体技能水平,引导我省人力资源行业科学健康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商学院于11月20日-21日承办了河南省“华唐杯”企业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

    本次大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选拔赛,报名人数为3419人,其中学生组2923人,职工组496人。参赛选手分别在我省18地市举行选拔赛。各地市选拔赛的前两名进入决赛,在决赛环节选手将研判真实企业案例,与专家评委进行互动、共同探讨并寻找答案,同时提炼企业标杆经验,使企业选手整合成易学、易用、易复制的方法论,除此之外,通过方案设计、数据统计、总结报告等方面的设计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

    决赛包括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分别占比30%和70%。理论竞赛采用统一闭卷考试形式,考试时间60分钟。实际操作竞赛包括沙盘竞赛和案例问答等环节,展示选手的专业实操能力、演讲表达能力与临场应变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职工组决赛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和优秀奖若干名。学生组决赛选取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和优秀奖若干名。

    11月21日下午举行了河南省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参加闭幕式的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荣瑞、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任海军、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平、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书记刘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尹朝晖、河南华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向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王远。

    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按要求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证书以及华为平板电脑一台,二等奖获得者按要求授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证书和华为手环一个,三等奖获得者按要求授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证书和华为手机一部,此外还颁发了优秀奖获得者证书以及奖品。

    大赛发起者为我校人力资源管理系负责人孙兆刚教授。据孙兆刚博士说,以后的企业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将覆盖自我介绍、专业展示、公文筐测试、无领导小组讨论、方案设计、评委问答、专业趣味抢答、主题演说、观众投票等环节,在各环节参照企业日常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和案例情景设计题目。大赛还将结合年度高峰论坛、校企合作、用人签约等系列配套活动,全面展示我省HR从业者与HRM专业学生的个人能力与职业素质,提升从业者的职业价值、拓宽职业发展空间。

    河南开展人力资源管理师大赛,是职业技能大赛的尝试和实践,旨在提高从业人员和在校学生的专业能力,搭起校企合作的桥梁,提高省内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从业者的理论水平,助力省内高校培养更多实用的人力资源管理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