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聚焦|我院举办2020年度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2020-12-16 15:15   审核人:   (点击: )

    编者按:

    回首过去,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我们经历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举国上下共同抗疫,同心战役,志愿同行,在这场人民战役中,我院师生立足岗位,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各地疫情防控中。2020年全院师生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奋进,共成长,团结一新,努力拼搏,使我院党建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12月14日,我学院2020年度学风建设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我院党委副书记倪大钊、学生办负责人胥红星、校友办主任李靖雨、党建专员马荟中、资助专员运奕帆、艺术团指导教师张培训、双创负责人赵硕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李焕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桑伟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大学的学习历程。作为2018级商学院的学生,同时也是蓝天书院第一届的学生,桑伟佳表示,从以通识课为主的蓝天书院,到专业性学习的商学院,环境、身份、课程体系都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学习的状态和方法也要有所调整,随着专业课程数量的增加。学业负担加重,如何平衡好学习与生活是一门必修课。由此,她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保证课堂的听课效率;第二,打好专业课基础,这关乎着在之后的学习中能否有一个更轻松,游刃有余的状态;第三,要注重学习的过程,而并非仅仅注重结果。在大学课堂接受高等教育,学习思维的培养以及尊师重道的品质是比单单一份成绩单来的更为重要的。第四,要勤于思考,以求知识的更新,思维的提升。第五,课余生活十分重要,要积极参加部门活动以及学科竞赛。

    会上,倪大钊等人分别宣读了郑州航院商学院委员会文件,并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

    最后,倪大钊作总结讲话,就学风建设、学生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做相关要求。他指出,宿舍长是班级管理的最后一个基本单元,位于三级网络化管理得最末端,于基层、担重任,在宿舍发挥着重大作用,希望全院宿舍长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及作用,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同时,他从三个方面提出自己的几点希望。第一,遵守考风考纪,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希望同学们要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第二,宿舍安全与身心财产安全,希望同学们安全用电,打消使用违章电器的念头,同时要谨慎提防网络诈骗陷阱。第三,疫情防控,希望同学们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坚持每日指点天下打卡,出省、出市严格执行核酸检测要求,基于目前的疫情反弹,他倡议同学们非必要不外出。

    此次大会激励了同学们的学习、工作热情,也为我院学子树立了良好榜样,为以后同学们的努力提供了明确目标。(图/许荷敬,文/吴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