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叶陈刚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
    2020-12-24 20:55   审核人:   (点击: )

    20201221日上午,国务院学位办审计专业硕士指导委员会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叶陈刚教授受邀在我院07B520作主题为国家治理结构与审计体制创新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李晓东院长主持,在校研究生以及商学院部分老师参加此次报告会。

    首先,叶陈刚教授结合当前国家治理结构特征进行分析,探讨十九大以来审计环境的变迁,构建新时代背景下国家审计的功能定位,从而提出我国审计体制创新的深化改革策略,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从国家治理结构演进与特征、我国审计治理体制的现状、现行审计治理体制的不足、新时代背景下我国审计体制环境分析、新时代背景下我国审计体制改革创新举措五个方面对报告主题进行阐述。其次,我院老师与叶教授进行提问和交流;最后,李晓东院长对本次报告进行总结,认为该报告对我院审计专业硕士点立项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会议,一方面,我院师生对国家治理和审计体制创新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受益匪浅。另一方面,对我院后续审计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 吕明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