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财务管理系师生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实证会计研讨会
    2020-12-28 08:10   审核人:   (点击: )


    20201218日至20日,由《中国会计评论》理事会主办、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会计学院与中山大学现代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心联合承办、中山大学成本与管理会计研究中心协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实证会计研讨会在广州举行。财务管理系张功富教授及硕士生张钰梁、高旭辉应邀参会。

    18日下午和晚上分别举办了博士生学术论坛和博士生就业交流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会计评论》主编陈晓致辞,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曲晓辉教授主持论坛。19日上午830,会议开幕式在广州花园酒店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会计学院首席教授谭劲松主持。开幕式结束后,中山大学教授、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Frank Zhang 分别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1219日下午和20日上午的平行论坛围绕“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公司财务”、“创新与税收”、“公司社会责任及其他”六大专题分别展开。20日上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由南开大学教授、《中国会计评论》主编刘志远主持会议闭幕式,并对优秀获奖论文颁奖。最后,本届会议承办方中山大学代表刘运国院长与下届会议承办方代表武汉大学潘红波教授进行了交接仪式。

    中国实证会计研讨会是我国实证会计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此次会议不仅增强了会计学院与国内兄弟院校的友谊与学术交流,扩大了会计学科的影响力,也使我们进一步了解实证会计研究的最新动态,为我院师生未来的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 高旭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