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度新入职辅导员见面会
    2020-12-29 15:52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了解新入职辅导员的思想动态与工作认知,搭建交流沟通平台,营造一个和谐团结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与工作环境,我院于12月28日下午在07A510会议室召开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尹朝晖主持,党委副书记倪大钊,学工办主任胥红星,分团委书记李焕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新入职辅导员白占俊、赵琦、李梦园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作了自我介绍,同时也表达了对即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美好憧憬。

    尹朝晖首先代表商学院学工队伍对新来的三位辅导员表达了热烈欢迎,并要求新入职辅导员老师要珍惜工作机会,强化职业认同,尽快的融入到学院的学生工作中去。他指出,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深入解读“辅导员”三个字的职业内涵。“辅”就是要充分发挥助手的作用,做党委思政工作的助手、做教师教学的助手和做学生学习的助手,同时在这些工作中也要坚持工作能动性,做思政工作的主攻手、学生管理的主导者与学生成长的主心骨。“导”就是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做意识形态的引导者、做学生情感的引导者、做学生学业辅导者以及学生行为的辅导者。“员”就是要成为立德树人队伍中的战斗员、施工员与服务员。他强调,古人讲经师易求,人师难求,我们辅导员队伍就是做人的工作,要致力于引导学生成为有用人才,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与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然后,倪大钊从自身辅导员工作出发做了经验分享,他指出辅导员要结合自身特长与工作实际,着力于品牌建设,形成自身的工作特色。

    通过此次见面会,进一步加深了辅导员对自身工作的认识,明确了自身的职业定位与职业发展方向,为新入职辅导员尽快以更好地姿态融入团队、投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