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商学院召开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报告会
    2021-01-04 10:44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12月30日下午,商学院召开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报告会,此次会议在07B520室举行。商学院院长李晓东,院长助理周雪峰,研究生秘书冯金玉出席会议,全体商学院研究生参加会议,周雪峰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三届三次党代会的背景下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

    李晓东院长在会上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指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是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我国第一次围绕研究生教育召开的全国大会,这是今年教育领域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国研究生教育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李晓东在讲话中强调,研究生教育的核心是立德树人,德才兼备,先有德再有才,主题是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要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要聚焦政治引领和学风建设。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要抓好师德、抓牢投入,确保精心尽力投入研究生指导和培养。

    李晓东院长要求全院上下、研究生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全体硕士生导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战略意义,肩负起新的时代使命,把握新时代对研究生教育的新要求,加快推动新时代商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高我院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水平。

    周雪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目前学院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广大研究生要面向国家发展的需要,努力锤炼强硬本领。(图/文 刘星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