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财务管理、审计学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01 09:04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审计学、财务管理两个专业成功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院继2019年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目前我院共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4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学院70%以上的专业已成功入选国家和河南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从2019年开始教育部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在2019年首批分赛道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的基础上,2020年份赛道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连续2个年度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工商管理学科优势,突出“管工结合、航空为本”的办学特色,以专业认证为指引,贯彻OBE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立足河南,面向全国,充分发挥示范领跑作用,力争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一流专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