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财务大数据高级师资研修班
    2021-04-20 12:20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4月16日-18日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共享财务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协办的财务大数据高级师资研修班在武汉开班,来自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工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国内20多所高校的50余位老师参加了培训,我院马德水博士和王华宾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培训。

    4月17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包晓岚主任从改革背景,培养目标和具体改革方案三个层面介绍了数智时代华中农业大学本科会计人才培养改革探索;浪潮铸远公司秦丽女士介绍了浪潮大数据企业实践及人才培养探索;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张巍副主任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财务大数据课程实践。4月17日下午和4月18日主要学习浪潮铸远公司开发的财务大数据软件浪潮·慧课和GS软件,内容包括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挖掘、数据呈现,综合案例分析及展示汇报等。

    随着数智时代的到来,如何培养适应时代需求的复合型财会人才,已经引起众多高校的反思。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有助于我院教师深入了解数智时代财会教育动向,把握财会学科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结合的新趋势,为我院进行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开设财务大数据相关课程奠定了师资基础。(文图/马德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