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河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研讨会
    2021-04-25 16:51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4月24日,河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高校和企业界共计100余人参会,我院孙兆刚教授全程组织协调,我院潘生副教授担任研讨会主持人。

    会议伊始,我院赵春清副院长发表致辞,简要介绍了我院的情况并向与会嘉宾送上祝福。随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张荣博士和马晓宁博士分别做了《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新趋势》、《我省工伤保险管理与实践发展趋势》的报告, 拉开了研讨会的序幕。

    接着,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孟国辉经理做了《新时代人力资源从业者的胜任素质模型》的报告,上海外服集团靳行博士做了《人力资源服务与管理前沿》的报告,三茅HR公会河南分会会长韦祎做了《人力资源管理毕业生315素质模型》的报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教育规划顾问陈国峰做了《数智化时代下的DHR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报告。整个上午,精彩不断,呼应了一线教师的心声。报告过程中每位教师都非常专注,教师间不断交流切磋。

    在下午的研讨会上,省内部分高校人力资源系负责人先后针对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进行了发言。郑州大学夏德峰博士的报告是《新文科背景下的人力资源专业发展》,河南大学谢周亮博士的报告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学面临的三个问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龚文海博士的报告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 河南理工大学王挺博士的报告是《人力资源管理教学理念创新与改革》, 河南科技学院张永生主任的报告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践教学中的企业HR参与机制思考》,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吴杰主任的报告是《人力资源管理:从六大模块到三大支柱的转型探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孙兆刚博士的报告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的发展路径》。下午的报告紧贴人力资源管理在教学过程中的实践问题,从不同侧面、不同学校、不同对象进行解析,,精彩的报告深深地吸引了全体参会老师,引发了所有参会老师的共鸣。(文/图 孙兆刚 杨凌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