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1年度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研讨及培训会议
    2021-05-06 08:53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会计学科建设,保障我院MPAcc教育质量,提高MPAcc培养的整体水平2021年4月29-3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承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的“2021年度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与培训会”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圆满召开,来自全国120多所高校的200多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商学院院长助理周雪峰、周常宝副教授和王玲玲博士参加了这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培训内容主要包括:MPAcc教育工作总结与展望、质量认证单位MPAcc培养经验总结、论文专题分享和数智时代专题分享。培训对象主要包括主管部门领导、会计教指委委员、各培养单位主管MPAcc工作的院系领导、MPAcc项目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本次会议共邀请了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化成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俊杰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副主任谭有超副教授、武汉大学会计专硕中心副主任林晚发副教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方志斌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竹泉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助理杨记军教授、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耿云江教授等,分别作了《会计教指委2020年工作总结与2021年工作计划》、《数据智能前沿与趋势》,以及各个高校MPAcc培养的经验总结等报告。

    本次会议聚焦MPAcc专业动态,探索MPAcc培养模式,关注MPAcc学员需求,为专家学者和高校教师提供了共同探讨培养模式的平台,对进一步开展有中国特色的会计专业学位教育,指导专业教师规范培养过程,提高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我院教师通过参会,受益匪浅,加深了与其他参会兄弟院校的交流及明确了会计专硕的培养模式。(文/图王玲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