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首场报告会顺利召开——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强思想,涵养奋斗情怀
    2021-05-10 15:44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5月7日,由我院承办的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首场报告会于综合楼演艺厅举办。本次报告会由郑州航院党史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尹朝晖教授作《赓续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的主题宣讲,我院党委书记詹国文、党委副书记倪大钊及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詹国文介绍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目的和安排,他说此次全校范围内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旨在通过宣讲团深入基层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引导广大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以党史学习宣讲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激励广大师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希望全体师生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尹朝晖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历史脉络与基因密码、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来源、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构建、赓续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四个部分为广大师生作了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增强了师生们的基因认同和历史认同,引导学生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一是重新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历史脉络与基因密码。尹朝晖分别从历史脉络和基因密码两个方面进行回顾。从“开天辟地”党的诞生到“惊天动地”国家的强大,追溯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六个深刻凝聚了党百年历程的历史脉络。百年党史、百年奋斗史、百年精神发展史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的基因密码。

    二是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来源。尹朝晖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鲜红底色;中华民族几千年积累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构成了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深厚基础;中国共产党领袖人物培育铸就具有时代烙印的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各级组织及代表性成员磨砺锻造党的精神;中国共产党武装力量锤炼养成党的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孕育形成党的精神。

    三是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构建。尹朝晖以“精神不能脱离主体而单独存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构建同样不能脱离其主体发展的历史”为引,详细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及进入新时代的不同阶段和时期的中国共产党精神,包括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精神的主要来源。

    四是赓续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尹朝晖就如何赓续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提出自己的观点: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就要筑牢信仰之基,就要捍卫真理品格,就要锤炼党性修养,就要恪守使命担当,就要勇于改革创新,强调要将党的精神谱系纳入党史宣讲的重要内容,全方位呈现、多角度解读。


    19020902班的郗琦表示,当下的青年,无论是党员或是共青团员,都应该从党的精神中汲取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投身到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光辉事业中去。只要青年有精神,有信仰,这个国家和民族就是永升不落的太阳。

    20011202班的池慧瑶说:“今天有幸参加了党史宣讲讲座。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如今2021年,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一百周年了。这一百周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了解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党的重要精神,为伟大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院青马研究会的夏梓欣表示,今后,我也将不断学习党史,理解党史,让自己对党和国家的艰苦建设历程更加了解,从中汲取养分,以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党和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报告,是对中国共产党精神的一次全面梳理和总结,理论深邃,资料详实,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场精神盛宴。对坚定信仰信念,涵养奋斗情怀,增强基因认同和历史认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着重要意义。(文/杨笑颖 吴雪,图/陈炳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