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袁天荣教授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1-12-12 17:11 赵晴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12月10日晚,我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袁天荣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为我院做了题为“国家课题申报技巧”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院长李晓东主持,我院申报2022年国家级课题的全体教师参会。

    报告会上,袁教授结合自身2021年中标的国家级课题“平台企业并购垄断效应与反垄断规制研究”分别从突出选题、重视论证、关注细节以及贵在坚持四个方面展开阐述。袁教授特别强调国家课题选题的“现实性”“新颖性”和“学术性”,课题名称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与问题导向,课题研究要有创新与价值,真正做到题目“有颜值”和“有气质”。会议最后,我院一些教师就自身的选题、论证等方面的内容与袁教授做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生动详实,拓展了与会人员的学术视野与研究思路,对我院申报国家级课题具有深刻的启发和指导作用。同时,对增强我院学术氛围和提高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图 赵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