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付强为我院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2021-12-14 21:10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和校党委工作安排,12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付强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奋力开创我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为题讲授专题思政课,为我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付强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情况,深刻阐明了召开全会、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对党的百年历史决议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断,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和发展谈了认识体会。

    25F5B6

    付强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历史决议的核心要义。一是准确把握百年历史决议的背景和特点。二是准确把握百年历史决议的核心要义。三是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四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理论意义和时代价值。他着重强调,要以史为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一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真理的力量。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归根结底是因为中国共产党“能”,归根到底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发展了马克思主义。要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从而进一步增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二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体现到履职尽责、服务人民的成效上,体现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上,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人民的力量。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做决策、办事情要充分依靠群众,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成败得失的唯一标准。四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加强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和执着,增强本领、提高能力、攻坚克难、勇于前行。

    389DA

    付强要求,我们一定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滋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本次宣讲会理论深刻、观点鲜明、精准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是一堂高层次、高质量、高水平的专题思政课,对我院师生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的理解和把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文/申澳 吴冰倩,图/任英瑞 赵希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