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学术晚餐会(第21期)成功举办
    2021-12-17 09:10 白占俊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12月16日晚,商学院第21期学术晚餐会在07B520顺利举行。2019级会计学硕士生高旭辉做了题为《碳风险与企业绿色创新——一项准自然实验碳风险与企业绿色创新——一项准自然实验》以及2019级会计学硕士生郑晓婷做了题为《关键审计事项同质化的成因研究——基于A+H股上市公司的角度》的学术报告。院长李晓东出席此次会议,侯丽博士与王进朝博士分别点评两位同学论文,商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周雪峰教授主持。

    会上,周雪峰首先向参会人员对本次会议流程以及点评人侯丽博士和王进朝博士进行简要介绍。接着,高旭辉和郑晓婷分别从其论文的研究动机出发,依次对理论分析、研究假设、研究设计、实证分析、稳健性检验以及研究结论进行详细介绍。侯丽和王进朝分别从选题意义、理论分析、模型定义、实证分析、稳健性检验及研究结论等方面分别对两位同学此次汇报的文章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修改建议。最后,李晓东对本次学术报告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报告的论文选题新颖,结构清晰,体现了同学们的学术严谨性。他强调了学术科研对于研究生的重要性,对同学们提出努力投身科研的期许。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学术晚餐会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新平台,更激发了研究生的科研兴趣,商学院师生的积极参与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师生饱满的工作态度及学习热情。(图/文 唐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