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乘风破浪 砥砺前行】—2022年新年贺词
    2021-12-31 23:55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年岁交替之际,我们向辛勤耕耘的全院教职员工,向孜孜以求的同学们,向关心学院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们,向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们,向一直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祝福!

    2021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我们重温百年党史,深刻体悟伟大建党精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见证我们党永恒不变的初心使命;在洪水疫情双重夹击下,全院师生奉献担当,积极投身抗洪抗疫,更加坚定了万众同心、阴霾扫尽见天晴的信心。

    回望2021,是党的建设稳步提升的一年。我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建党百年”和“廉政文化”两个主题,创新开展了系列活动,受到河南省教育厅、国家教育部网站报道。强化融媒体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官微和官抖,推出“闪闪发光领航员”“智‘商’育航员”“商遇”“出彩商院人”等栏目,学院宣传影响力不断提升。深入推进“1233”党的建设工作体系,全力构建“互联网+党建+思政+X”的创新工作平台。商学院党委荣获“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并被学校推荐参加教育部第三批标杆院系党组织申报,目前已通过省级评选。

    回望2021,是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一年。我们立足“办精管理学科”建设目标,聚焦ACBSP专业认证和“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今年,国家级科研项目再获突破,成功立项3项国家社科、1项国家自科和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在《会计研究》《科研管理》和SSCI一区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9篇,出版学术专著12部;工商管理学科入选软科排名前50%,在河南省同类学科中排名第四;新增MAud和MBA 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审计学、财务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拥有4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和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获批8门省级一流课程;2人荣获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荣获首届河南省教材建设先进集体,《财务会计学》《会计信息系统》获得河南省首届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回望2021,是人才培养硕果累累的一年。我们强化“管工结合”办学特色,开设新文科创新实验班,成立法乾书院,致力于培养管工深度融合的复合型管理人才。狠抓学风考风建设和就业创业指导服务,2021年考取研究生184人,综合就业率85.58%。研究生培养领域成绩斐然,荣获“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优秀学位论文”1篇、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2篇;2人考入西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学院分团委荣获全国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18010702班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学生工作品牌荣获全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会荣获2021年度省级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

    回望2021,是深化交流合作阔步前行的一年。我们的“朋友圈”继续扩大,对外合作与交流不断拓展。先后承办了中航电子计划财务系统业务骨干培训班、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河南省现场培训会,举办了河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研讨会、智能财务教育研讨会,承接了中国航发哈尔滨东安发动机有限公司全面预算管理项目研究,并与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开展校企合作。

    旧岁近暮,新元肇启。2022年,商学院领导班子将和全体师生一道,围绕学校更名航空航天大学目标任务,立足于国家空天领域重大战略需求和现代化河南建设要求,坚持“固本强基,质量发展,稳中精进”的工作思路,勠力同心,奋力创造商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美好的明天。

    最后,衷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郑州航院商学院

    2022年1月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