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MBA教育公益云讲座(第一期)
    2022-06-27 10:18 刘少丽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丰富MBA教育课程建设与师资培训相关内容与形式,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于2022年起组织并举办公益云讲座系列活动,我院教师徐文成博士、熊壮博士和刘少丽博士于2022年6月25日通过雨课堂直播的形式共同参加了第一期的讲座活动。第一期讲座主题是“管理心理学理论与方法:案例教与学的策略”,由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重鸣教授主讲,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主持。

    首先,杨斌教授介绍了公益系列讲座的初衷和目的以及我国MBA教育的发展概况,以王重鸣教授为代表的MBA教育开拓者,为MBA教育做出的巨大贡献。并指出秘书处与学堂在线准备通过丰富的活动来完善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教学平台的内容和形式,为全国MBA培养院校提供更多公共产品。

    随后,王重鸣教授围绕管理心理学的最新理论与方法要点加以讲解,并以此解读MBA案例教与学的理论提炼与方法深化策略。特别是运用“元领导力框架”、“五力管理理论”和可持续发展的“聚能、赋能与使能策略”等新知识与方法论,研讨如何更好地提炼案例实务与案例知识点、建构案例能力、增强案例开发式学习,以可持续发展模式践行案例策略。最终达到践行可持续管理,构建创业生态力,定制绿色数字化商业模式,实施变革行动。此外,王重鸣教授详细解答了各位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

    MBA教育强调在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的基础上,通过商业案例分析、实战观摩、决策技能训练等一系列专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使学生能够胜任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的管理工作。本次讲座为我院MBA教育的培养模式、课程建设与师资培训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借鉴。(文/图 刘少丽,审核/周雪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