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领导带队参加新增MBA培养院校培训会议
    2022-06-27 15:33 熊壮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6月26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新增MBA培养院校培训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我院院长李晓东教授、MBA项目中心主任周雪峰副教授、周常宝副教授、熊壮博士,以及来自全国29所新增MBA培养院校的领导、MBA项目中心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MBA教指委秘书处王萍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目的,并希望29所新增院校借助此次会议的交流,积极学习借鉴其他MBA培养院校的成功经验,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培养处郝彤亮处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并从“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升质量、追求卓越”四个方面,对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随后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就MBA如何办学向在座的院校负责人提出了新的要求,倡导各院校“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做到“无需求,不质量”的办学实质和教学成效。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孙铮教授就如何结合院校特色突出MBA办学特点进行经验分享。

    会议的第二阶段,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院校结合自身的MBA办学特点进行了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为新增MBA培养院校提供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平台。与会专家结合本校的办学实践,创新办学理念,给新增的MBA培养院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对我院今后的MBA培养教育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文/图 熊壮,审核/周雪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