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学生在审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二等奖
    2022-07-06 09:40 曾丽  实践教学部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6月18日,我院2019级审计学专业崔帅鹏、张飞、吕成程、曾丽四位学生在赵璐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2022年全国大学生审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以459.25分(满分500分)的佳绩斩获了全国二等奖,最终以省级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两项殊荣圆满收官!

    审计技能赛项基于智能审计服务云平台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面向注册会计师审计、内部审计、国家审计等鉴证行业转型升级和财经创新发展需求,考察参赛选手在新时代下应具备的各种能力。竞赛分为智能审计实务操作技能、智能审计职业素养技能两个赛段,分两场进行,竞赛总时长240分钟。其中智能审计实务操作赛段400分,智能审计职业素养赛段100分,共计500分。

    此次竞赛全面考察了参赛选手的审计职业技能与职业素养,包括在审计准备,审计实施,审计完成等阶段的智能审计实务操作技能。全面培养学生组织协调能力、调查取证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数据采集与分析能力,引导高等院校审计专业本科教学改革与发展,支撑审计行业转型升级,促进培养跨专业实践、跨领域融通的高素质综合型审计人才,并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人力支撑。

    从省级选拔赛到全国总决赛,四位同学和指导老师一路披荆斩棘,迎难而上,终获殊荣!此次比赛获奖为学生整体素质提升奠定坚实基础的同时,也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为建设审计学国家级一流专业把薪助火!(文/曾丽,图/崔帅,审核/宋丽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