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开展认识实习动员会
    2022-07-09 16:28 刘杰梅  人力资源管理系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7月4日上午10时许,人力资源管理系举行了2021级学生认识实习动员与答疑会议,因受疫情影响,会议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指导教师刘杰梅老师和崔宁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刘杰梅老师指出认识实习活动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新生十分重要,希望我们珍惜和重视大学假期期间的本次认识实习活动。接下来刘老师详细的讲述了认识实习活动的两个类型可供同学们选择,一种是集中实习,即在指导老师和学长带领下进行沙盘模拟活动,另外一种是自主进行认识实习,具体为自己选择企业或公司进行实习。沙盘模拟活动是针对代表先进的现代企业经营与管理技术一企业资源计划系统,设计的角色体验的实践平台,通过模拟企业的经营,来培养团队精神,全面提开管理能力。如果沙盘模拟活动组织及完成的优秀,下个学期同学们还有机会参加比赛,拿到名次,这对锻炼人力资源专业的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与协作能力有很大帮助。而自主进行认识实习活动,同学们需要通过自己或人脉去找合适的企业或公司去进行实地实习,实习时间最少为一周时间,同学们也需要完成一个为期一周的实习日记,来记录自己实习期间所进行的实习活动。两种形式的过程不尽相同,但都需要同学们最终以认识实习报告的形式汇报自己的实习成果。

    此次会议的最后,刘老师指出希望同学们重视,珍惜此次实习活动并且端正自己的态度,认真的完成本次认识实习,同时也一定要遵守实习纪律,注意个人安全。在刘老师结束介绍后,同学们积极地向刘老师提问,刘老师也耐心地一一的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会后同学们热情高涨地开始了他们自己的认识实习活动。(文/图,刘杰梅,审核/宋丽君)

    e5eabb3ce5b366314da38c4c7a1385c274ee6abc7d16c2c9c0d1c0802d98bd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