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数字化分会2022年数字化学术年会”
    2022-08-16 20:22 韩露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8月13-14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数字化分会主办,大连民族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的“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数字化分会2022年数字化学术年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本次年会主题是“数字时代的会计教育:新思路、新方法、新工具”。我院叶忠明教授、张功富教授、周雪峰副教授、赵璐副教授、张靖博士、魏鹏超博士、董石正博士、郭丹丹老师和韩露硕士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为期两天,8月13日为项目研讨会、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专门会议、论文分组研讨会。我院硕士生韩露在论文分组研讨会第四组中汇报了与导师周雪峰合作的论文《数字普惠金融、资本错配与区域绿色创新效率——基于空间杜宾面板模型的实证分析》,并且该论文获得“中商学优秀数字化学术论文”二等奖。

    8月14日开幕式上,大连民族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张巨勇教授介绍了“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及与会嘉宾。大连民族大学校长丁克毅教授致欢迎词,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大连民族大学国际商学院学科发展历程。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副会长、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理事长张新民教授就《数字时代的会计教育》讲述了会计教育改革的根本方向是数字化改革。

    在发布及授牌仪式中,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数字化分会会长马瑞阳博士宣读了《数字化会计职业能力框架》和《数字化会计教育规范》,并且我校也成为全国首批《数字化会计教育认定(DAEC)项目》认定单位之一。

    主题报告环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执行校长王华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杨世忠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潘飞教授以及我院张功富教授分别做了《高等会计教育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关于构建会计数字化教育质量管理体系的思考》、《数字经济时代会计教育与人才培养》和《数智会计人才培养:国际经验与中国探索》为主题的报告。

    闭幕式上,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数字化分会会长马瑞阳博士对“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数字化分会2022年数字化学术年会”进行会议总结。

    通过此次参会,我院将积极借鉴国内优秀院校的经验,致力于通过学科融合、校际合作、产学合作等多种方式协同培养数字化人才,全面提高我校会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于数字时代的社会发展。(文/图 韩露,审核/周雪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