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通知>>正文
    【学院通知】商学院关于开展翱商雏鹰计划的通知
    2019-12-17 15:55   审核人:   (点击: )

    学院各年级:

    近年来,随着全国高校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三项赛事的重视(三项赛事简介见附件1),每届的参赛基数越发庞大,参赛作品的种类也越发全面,覆盖范围越来越广。同时,这两项赛事均为A+级学科竞赛,由教育部等部门主办,规格大,含金量高。每年我院都有不少学生积极参与到大赛中,在学习中获得实践,在实践中学习知识,并取得了佳绩,我院也将于下学期承办2020年“郑航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为了进一步将创新创业工作推行深入,将活动落到实处,商学院决定启动翱商雏鹰计划。

    一、活动主题

    翱商争创,雏鹰试翔。创新创业,铸造梦想。

    三、活动目的

    为传承航空精神,服务社会经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服务复杂制造业的财务和企业管理工作,具备解决复杂管理问题能力的商科精英,借助“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搭建一个老师和学生互动的平台,为有计划的老师选拔学生,为有创意的学生选择老师,营造一个师生互动,热情高涨的创新创业和学术研究氛围,带动我院更多学生参加此类赛事,尤其为马上举办的2020年“郑航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选拔出更多有实力、有潜力的项目进行重点培育,冲击各项赛事的更高奖项。

    四、活动简介

    本次翱商雏鹰计划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创新创业(创业导向),主要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俗称“小挑”)进行创新创业重点项目的培育;一类是创新研究(学术导向),主要为“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俗称“大挑”)进行创新研究学术重点项目的培育。最终经过学院选拔,确定为学院重点培育项目后,学院会在师资和参赛指导等方面给予一定支持。

    五、活动对象

    商学院全体师生

    六、活动时间

    2019年12月16日-2019年12月21日

    七、活动方式

    (一)征集计划

    面向老师征集创新创业项目和学术研究项目,面向学生征集创新创业计划和感兴趣的学术研究方向。有意愿的老师和学生均需在12月20日下午18:00前发送《商学院翱商雏鹰计划项目征集表》(教师版见附件2、学生版见附件3)到指定邮箱(sxychuangshi@163.com)。

    (二)确定项目

    结合老师和学生两个层面关于创新创业(创业导向)和创新研究(学术导向)两个模块的想法,根据发展潜力等因素,进行选拔,确定学院所重点培育的项目。

    (三)完善团队

    1.已有项目且已组建学生团队的教师,由项目的学生负责人填写附件3,等待选拔即可;

    2.已有项目但未组建学生团队的教师,填写附件2,后期会根据学生具体报名情况结合该教师意见,进行项目成员的选拔;

    3.已有项目、已组建好团队并配有指导老师的学生团队,填写附件3,等待进行选拔即可;

    4.已有项目、已组建好团队但尚无指导老师的学生团队,填写附件3(指导老师情况一栏暂不用填写),后期会根据项目的情况,匹配指导老师;

    5.只是有想法,尚无组建团队的学生,填写附件3(涉及到团队情况的可不填,在团队情况一栏详写自己的想法即可)。

    (四)项目孵化

    确定好各项目团队成员和项目研究主题和方向后,指导老师和项目成员开始准备该项目,学院会给予一定支持,项目培育比较成熟时,代表学院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三项赛事。

    20191216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附件3.docx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