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通知>>正文
    2020年商学院会计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与流程
    2020-05-09 19:14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商学院会计学硕士研究生

    招生复试工作安排与流程

     根据《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2020年商学院会计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与流程》。

    一、复试组织管理

    复试工作由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由复试工作小组全体成员负责实施。

    二、复试分数线

    管理学总分达到345分及以上,思想政治理论与外国语单科不低于49分,业务课一与业务课二单科不低于74分。

    三、复试形式

    线上复试:使用钉钉视频会议平台

    2020年商学院硕士研究生线上复试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详见附件1

    四、复试日程安排

    (一)线上报到、资格审查与签订“复试承诺书”

    时间:511日下午14:00-18:00

    内容:学院提前电话通知每位考生,学生按照附件1的要求进行线上报到、设备调试与资格审查,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不能参加复试,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线上签订并提交“复试承诺书”(需提前下载、打印,报到当天镜头下现场签字、手机拍照后提交

    (二)线上笔试

    时间:512日上午9:00-12:00

    内容:专业综合课,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综合知识,试卷满分为100分;同等学历考生除以上专业课测试外,还须加试经济学原理和会计学原理,试卷满分为100分,60分及格。加试课程成绩仅作为参考,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线上面试

    时间:512日下午14:00-18:00

    内容:①外语水平测试,包括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满分100分;②综合面试,主要针对考生的知识结构和综合能力进行测试,满分100分。

    (四)成绩评定

    复试成绩=复试笔试成绩×40%+外语水平测试成绩×20%+综合面试成绩×40%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5×70%+复试成绩×30%

    五、复试录取

    1. 根据考生的综合成绩排序,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

    2. 对复试、录取结果进行公示并及时通知考生,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

    对于未达到规定要求或提供与报考材料学历不符、年限不符等虚假信息、复试成绩低于60分、同等学历考生加试课程成绩不合格、初试和复试过程有作弊行为或作弊事实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不予录取的考生不列入综合成绩排序表。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冯老师 周老师

    电 话:0371-61912015

    机:18839125921 (冯老师)/ 15290821531(周老师)

    商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2020 59

     

    附件【附件1:郑州航院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线上复试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