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通知>>正文
    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类招生学生专业分流方案
    2020-05-27 08:27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和做好 2019 级工商管理大类学生专业分流,根据校教[2017]30 号文件《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大类招生试点与专业分流暂行办法》,结合商学院专业实际情况,特制定《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类招生学生专业分流方案》。

    1.成立商学院工商管理大类招生学生专业分流领导小组

    商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李晓东 尹朝晖

    副组长:吴琳芳 赵春清  

    书:侯冠军

    员:常广庶叶忠明 张功富 孙兆刚 史振厚

    周雪峰 杨华领 李武威 陈奕奕 马玉俊 杨晓静

    2.专业分流适用专业范围

    本专业分流方案适用2019级工商管理类的学生。学生可依据自己的兴趣、特长、学习情况和专业接受能力,填报分流专业志愿实行专业分流。工商管理大类分流的专业包括7个专业(含方向):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

    3.专业分流的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保证专业分流的透明度。

    2)在大类范围内的各专业方向间进行分流。

    3)尊重学生志愿,在一定条件下允许学生根据个人兴趣特长选择大类范围内的专业及方向。

    4)依据师资力量和专业发展规划进行各专业之间的指标分配,同时考虑转专业的情况。

    4.专业分流时间

    2019级工商管理类学生应在20206月15日前完成专业分流。

    5.专业分流计划指标分配

    根据 2019年招生实际情况,工商管理类共509名学生(含2018年录取,复学至2019级的学生2人),分流到7个专业(含方向)中,每个专业19年录取的学生最多不超过80人。根据学生来源比例,各专业按如下比例确定学生名单。若某专业学生未录取满,则可不受该比例限制。

    学生来源

    现有人数

    各专业人数比例

    河南省内

    本科一批

    308

    61.25%

    预科

    29

    5%

    河南省外

    170

    33.75%

    5.实施程序

    1)宣传教育

    在专业分流前,各专业负责人可通过专业分流动员会、政策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向学生进行专业介绍并接受学生的咨询,使学生全面了解各专业特色、师资力量、教学条件、教学计划与课程设置等情况,引导学生正确选择专业。

    2)学生志愿填报

    学生6月3日前蓝天书院提交商学院工商管理大类招生专业分流个人填报志愿表。其中,工商管理大类学生每人需填 7个不同的专业志愿,未填满 7个专业志愿或者所填志愿重复的,均视为无效志愿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未填报专业分流志愿或未按要求规范填报志愿的,学院将该学生随机调配至分流计划未满的专业。2018年录取、复学至2019级的学生,按其当年被录取的大类填报志愿。

    3)专业确定

    ①专业分流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遵循学生填报的第一、第二、第三...等多个不同专业志愿,根据各专业计划人数录取。未能进入本人第一志愿的学生,依据后续的第二志愿,在原报的第一志愿的同学后进行排序录取;若第二志愿也不能满足,则按第三志愿在其他同学的一、二志愿后进行排序录取,依此类推。2018年录取、复学至2019级的学生按此原则确定分流专业,但不占用该专业2019年录取学生的指标。

    ②学生专业分流的综合成绩为学生高考分数、第一学期课程的正考平均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成绩的加权平均数若申请缓考获批的课程成绩可按缓考成绩统计。具体计算如下:

    综合成绩= A1*30%+ A2*30%+A3*25%+A4*15%

    其中:A1:学生高考分数占满分的百分比*100,根据排名

    换算分数

    A2《高等数学Ⅰ(一)》《大学英语Ⅰ(一)》

    的正考平均分

    A3:第一学期其他课程的正考平均分

         A4:综合素质测评成绩

    4)公示结果

    学院依据专业分流方案,将分流的结果面向2019级工商管理大类学生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

    6.本方案仅针对2019级工商管理大类的学生

    7.本方案商学院大类专业分流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商学院

    二零二零二十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