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通知>>正文
    【学院通知】关于开展商学院“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建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四情”知识竞赛的通知
    2020-10-25 23:43   审核人:   (点击: )

    全院师生: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不断深化学院的文化内涵建设,使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深度融合。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决定组织开展商学院“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建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党情、国情、校情、院情”(以下简称“四情”)线上知识竞赛”。

    一、活动目的

    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教育厅关于开展“四史”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全面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同时结合学院文化内涵建设的要求,以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重大成果等知识学习为基础,让全院师生学习学校和我院的发展历史,了解学校和我院在发展中取得的巨大进步,进一步铸牢全院师生的主人翁意识,传承“郑航精神”,将“严谨 求实 开拓 进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智圆行方,商济天下”。

    二、活动主题

    学习“四情”(党情、国情、校情、院情),增强“四个自信”

    三、活动对象

    商学院全体师生

    四、组织单位

    中共郑州航院商学院委员会

    郑州航院商学院工会委员会

    共青团郑州航院商学院委员会

    翱商党建工作室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会

    “ZUA云上先锋”工作室

    五、活动内容

    1、答题范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知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重大成果等内容。

    2、参与方式:扫描二维码,参与知识竞赛答题(保存图片,微信扫码即可进入答题界面)

    3、组织方式:本次知识竞答教师以系部为单位进行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和行政人员合并开展(在答题初始登记部门时均为行政),国际项目部与会计系合并开展(在答题初始登记部门时均为会计系);学生以班集体为单位组织开展(在答题初始登记部门时均为行政班号)。

    4、答题方式:每期答题包含10道选择题,每天有一次答题机会,转发分享即可获得额外两次答题机会。

    5、答题时间:2020年10月 26日 00 点—2020年10月 30 日 24 点

    七、活动要求

    各系部、各年级要高度重视此次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深入宣传、广泛动员,根据活动安排组织教工、学生积极参加,并在组织实施过程中加强指导和督促。

    八、奖项设置

    届时将根据答题情况评选个人奖(评奖要求:按照累计答题分数依次排序,如遇同分按答题时长依次排序)和优秀组织奖若干(评奖要求:部门人员参与率占50%,部门总平均分占50%,合计后依次排序)。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焕

    联系电话:15237186232

    中共郑州航院商学院委员会

    郑州航院商学院工会委员会

    共青团郑州航院商学院委员会

    翱商党建工作室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会

    “ZUA云上先锋”工作室

    2020年10月2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