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通知>>正文
    郑州航院商学院“校友职业发展导师”邀请公告
    2022-06-08 12:00 新闻中心  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亲爱的郑州航院商学院校友: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四年的郑州航院求学时光,铸就永远的师生情谊。这些年,你们在职场上不断拼搏,努力实现着自己人生的梦想;母校也确立了坚持办精经管类学科、办强航空航天类工科的学科专业建设思路,科学谋划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商学院衷心感谢校友一直以来对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并热切期盼着你们能够常回家看看。随着一批又一批学生走出校园,我们希望为学生的发展创造更多可能,让他们稚嫩的翅膀变得愈发有力,在读学弟学妹们的成长更是离不开你们的指导与帮助。为此,我们推出了“校友职业发展导师”计划,希望与您一起助力郑州航院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和成长成才!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2022年5月20日



    一、校友职业发展导师计划简介

    商学院秉持着“智圆行方,商济天下”的宗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郑航历史最悠久的院系,我们不忘传承,也在努力进取与创新。“校友职业发展导师”计划正是为延续这一传承搭建的一个新平台,拟通过邀请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商学院校友担任在校生的职业发展导师,通过咨询顾问、职业规划、就业指导、校企合作、线上交流、工作推荐等多种形式助力学生职业发展和成长成才,搭建校友与未来校友的沟通平台。分享、交流、激励、引领是这一计划的主旋律,无论何种形式,我们都期待听见您的声音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二、校友职业发展导师工作目标

    1、帮助学院在读学生开拓视野,加深学生对行业的理解,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2、为校友企业或校友所在单位人才招聘建立桥梁,促进校企合作,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3、创新学院育人方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打造适合社会发展需求和优质校友资源相结合的育人品牌;

    4、加强校友与学院之间的黏性互动,传承郑航精神和商学院文化。

    三、校友职业发展导师实施方式

    计划每年聘任一批杰出校友担任“校友职业发展导师”,并颁发聘书。导师和在校本科生自愿结对后开展结对工作。结对工作如无特殊情况,应坚持到学生毕业,每年做1次工作总结。

    首期“校友职业发展导师”聘任工作于2022年6月启动。

    校友职业发展导师实施步骤

    (一)导师选聘

    担任导师的校友原则上应满足下列条件:

    担任导师的校友须由郑航商学院毕业,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教育事业和关心学校发展,有通过一定教育手段培养学员的能力,并对人才培养方式有一定见解;思想道德品质良好,具备较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知识水平;参加工作3年以上。

    (二)招募学生

    根据导师意愿,并面向郑航商学院本科生招募学员,学员需具备较为良好的专业知识储备和综合素质,具有积极主动意识和探索钻研精神。学生填写《学员申请表》进行自愿报名,经与导师双向选择后确定最终学员名单。

    (三)双向结对

    坚持“双向选择”原则,学生根据发展需求和导师要求填报导师志愿,导师根据自身需求和学生情况、优势特长选择结对学生。在双向选择过程中,学院可对双方的选择进行合理调配。原则上1名导师指导1-3名本科生。结对完成后,择机召开导师聘任和结对仪式,举行双方线上见面会。

    (四)指导方式

    1、日常交流。导师在充分了解指导对象的基础上,可以通过现场指导和电话、视频等网络平台交流,以多种形式与学员保持联系与沟通,建议导师每月至少与学生沟通一次

    2、实习实践。如条件允许,导师组织结对学生赴所在工作单位或者其他单位参访、实习等。为毕业生求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3、开展专题讲座。导师可以举办校友讲座、校友导师交流会等活动,形成跨专业、跨结对范围的补充指导方式。

    4、助困济学。如有能力和意愿,导师可为结对学生或者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奖优助困活动。

    (五)反馈总结

    指导期满,开展总结和表彰工作:

    结对学生根据培养情况提交个人总结。导师可对计划实施过程和结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学院择优对典型案例进行推广和宣传,形成指导案例库。

    开展评优表彰工作,为获评优秀的导师及结对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联系方式

    有意愿担任本科生职业导师的校友,请于6月17日之前,填写附件《商学院校友职业发展导师信息登记表》。电子版发至邮箱429531943@qq.com。

    有任何问题,可联系垂询:

    赵春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13838263761

    倪大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15838395533

    胥红星(商学院校友办主任、就业服务中心主任):13598019725

    (审核/李焕)


    附件【商学院校友职业发展导师信息登记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