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慰问贫困学生 情暖贫困家庭
    2019-07-02 16:06   审核人:   (点击: )

    秉承“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原则,6月28日,商学院资助专员运奕帆,带领17级资助助理李自立、18级资助助理周子又,前往洛阳市伊川县,慰问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运奕帆一行人上午到达伊川县。在该生的指引下,途经泥泞小路,到达该同学家里,其家人对老师、助理们的到来表达了十分热情的欢迎。运奕帆老师首先表明来意,并送上小米、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在与其家属交流的过程中,发现他们对于国家的资助政策知之甚少,于是运奕帆老师向他们就“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以及高校其他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并衷心祝福他们能够早日迎来美满的生活!

    该生为我院建档立卡学生,家住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家中一共五口人,有三个孩子,弟弟在上小学。家中人口本就多,该生与其弟弟上学每年需要不少的花费,而且母亲体弱多病、无法工作,全家人的生活重担都压在了父亲一人身上。常言道“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虽然该生的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但是她不仅成绩优秀,而且性格开朗、生活独立,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通过竞聘进入我院学生会心理咨询部,同时在课余时间勤工助学,为减轻家庭经济压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该生的父母对运奕帆老师一行人的来访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于国家的优惠政策表示感激,并表明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助女儿完成学业。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较好地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也为学校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周子又 图/李自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