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记丁寨支教活动
    2019-07-04 14:55   审核人:   (点击: )

    6月27日28日,在商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焕的带领下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组成员来到丁寨小学开展为期两天的支教活动

    在社会实践小组到达学校后,李焕与丁寨小学校长许书武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挂牌仪式。

    社会实践小组到丁寨小学的时候学生们正在上课,当小学生们都下课后实践小组成员便带领着学生们进行团队游戏,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第一天的课堂上,实践小组成员给二年级的小朋友们上了一节音乐课,二年级的小朋友们思维灵活,想法新奇,课堂的氛围活跃;也有小组成员带领着高年级的学生打篮球。下午,小组成员给5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节地理知识课,让他们了解中国的各个省份地图,扩充他们的知识领域。在课间休息时,小组成员教小朋友们折纸,实践小组成员也认真的听讲,一点点的给他们讲解。

    第二天上午,为了调动小朋友们的学习热情,实践小组成员用教室的多媒体设备给小朋友们放了一部教育电影,看完后大家感触良多,现场互动积极、气氛融洽。课堂上大家聚精会神,学习的氛围浓厚。在下午的活动时间,小组成员们和各年级的同学们一起玩游戏,打篮球、打乒乓球,各种活动都玩的很愉快,玩乒乓球时小朋友们为了打败大哥哥,还在乒乓球案旁排起了长队。他们活力满满。

    不知不觉间,天的支教时光就过去了,小组成员们也到了和小朋友们说再见的时候了,小朋友们的笑脸已经深深地感染了每位成员。最后,大家于丁寨小学合照留念,至此本次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据了解,自2015年起至今,商学院的这份坚守已经坚持了4年,尽管志愿者队伍换了一批又一批,学生换了一届又一届,但商学院的信念一直没有改变,“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至今还在定期举办,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12B0B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