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商学院举办第五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2019-07-09 11:50 张培训  审核人:   (点击: )

    7月5日下午三点,商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在07A510举办第五期辅导员工作沙龙。商学院党委书记尹朝晖、副书记王洪梁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各年级辅导员就本年级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主要经验如下:和谐理念的传递是维系好宿舍关系的有效方法;强调过程管理是促进学风建设的必要存在;强调心理疏导,重点关注心理问题学生是学生安全工作的重点;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使真正需要帮助的学生得到帮助。

    通过各年级辅导员的交流与探讨,大家确定了今后的工作重点。第一,抓好下学期的学风、考风,争取期末做到零手机作弊。第二,做好2016级学生考研与就业的工作部署问题,争取考研与就业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第三,学生安全问题,重点关注心理问题学生,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做好非法传销、不正当的商业活动的的预防工作,确保学生的安全与稳定。第四,策划好、组织好优质的学生活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最后,王洪梁强调,在下学期的工作中,商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应该发挥我们的工作优势,继续加强学生管理工作。辅导员要着力做好自身职业能力的拓展工作,在未来的特色工作、职称晋升等方面出效果、出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