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青马学会学生骨干赴北师大参加时代青年说“大国攻坚·决战2020—精准扶贫与青年担当”专题论坛暨演讲比赛
    2019-12-09 16:25   审核人:   (点击: )

    为增进两校之间的交流,让我院学子进一步了解青年使命,引导青年明白何为责任、何为义务、何为使命,12月7日,京师学堂举办驻村书记研讨沙龙,来自十八洞村等贫困村的5位驻村第一书记分享了他们在扶贫过程中的经验与感悟,在场师生无不动容,他们深受触动,深感肩上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我院分团委书记倪大钊老师带领邓嘉琪、康宁、邹颖、赵辉四名青马学会的学生骨干参加了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及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的活动——时代青年说“大国攻坚·决战2020—精准扶贫与青年担当”专题论坛暨演讲比赛。12月8日上午,我院学子参加了在北京师范大学图三报告厅举办的开幕式,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孙红培在致辞中指出,高校教育应坚持立德树人的中心环节,践行“三全育人”工作理念,新时代青年肩负时代使命,助力中国梦圆。在专题论坛中,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湖南省、云南省、安徽省的4位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分别做了主旨报告。开幕式结束后,我院学子于下午三点半在北京师范大学主教学楼参加专题演讲比赛——时代青年说“大国攻坚•决战2020”—精准扶贫与青年担当。来自各大高校的选手们围绕“扶贫更要扶志扶智”、“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全球减贫的中国方案”、“‘两个一百年’中的青年使命”、“脱贫攻坚中的中国故事”等主题倾情讲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学思践悟,我院康宁、赵辉、邹颖同学在本次比赛中均获得优秀奖。

    通过本次比赛,我院参赛选手不仅与其他高校选手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对扶贫工作的见解;同时又学习了其他参赛选手演讲方面的技巧,其中,来自四川大学的董家鸣选手的演讲方式让他们印象深刻,我院学子表示,他们要学习她把精炼的文字娓娓道来的能力以及赛场上收放自如的气场。此次比赛于我院学子而言意义重大,它不仅丰富了我院学子的比赛经历,又激励他们在未来更好地锻炼和提升自己的演讲能力。我院学子可谓收获颇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