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商学院在2019年度全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考核中荣获一等奖
    2020-01-15 12:01   审核人:   (点击: )

    在2019年度郑州航院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考核中,我院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资助专员运奕帆老师、2018级资助助理钮彦珂同学获评资助工作先进个人奖。我院2019年度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院领导的支持与鼓励下,通过各位辅导员老师和资助助理的辛勤付出,着眼于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两个维度,认真对待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满地完成了资助工作。

    第一,精准资助方面。2019年度我院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除继续实施“奖、助、贷、勤、补、免+绿色通道”的多元资助体系外,还统筹加大学院助学力度,通过学费减免、临时困难补助、假期为困难学生补贴路费送温暖、为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经济支持等多种形式的助学活动。全年奖助学生1000余人次,在实现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8类特殊学生群体关爱全覆盖的基础上,又实现了资助手段的多样化。

    第二,资助育人方面。围绕“抓节点、出效果、推经验”的工作思路,探索实施资助育人项目化建设,营造了浓厚育人氛围。先后涌现出两位河南省“诚信校园行”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的优秀励志困难学生典型李自立同学和崔小汀同学,较好地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荣获郑州航院“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二等奖,围绕“诚信筑未来 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展现了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青年学子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奋斗历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增强诚信责任意识;发掘典型育人案例,“暑期走访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被郑航学工微信公众号向全校推送学习;成立商学院勤工助学岗位学生助理团队,践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探索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管理教育的新模式,为困难学生搭建了实践锻炼的平台,育人成效显著。

    2020年度,我院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团队将会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问题、抓落实”的资助服务原则,加强资助政策的宣传,进一步细化资助工作内容,规范流程,增强责任意识,切实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编织好安心完成学业的 “安全网”!(文/周子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