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SP国际认证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

 

 学院动态 
 会议安排 
 教学信息 
 公告通知 
 科研信息 
 团学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监考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工作>>正文
    网络搭起心的桥梁——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商学院2017级会计学专业第一次学生视频会议
    2020-03-04 12:04   审核人:   (点击: )

    在商学院党委书记尹朝晖的指导下,坚持以生为本的原则,突出德育主体作用,特殊时期严格执行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防护疫情两条线并行的工作思路,利用多维教育资源引领学生成长成才。2020年3月2日晚上7点50分,商学院2017级会计学专业(包括会计学、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会计学(ACCA方向)、会计学(CIMA方向))于线上网络平台成功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网络视频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网络搭起心的桥梁”,通过师生自由发言、总结分享、交流学习,找出学习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梳理特殊疫情时期学习与工作的新思路。具体包括以下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洪梁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慰问与关怀,并且通报了学校和学院为同学们复学所做的准备,提出了“疫情是一本厚重的教材,抗疫是一堂最大的实践课,也是最好的国情教育。”王书记希望各位同志能够体会成长、珍惜家人、珍惜生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第二部分,商学院2017级辅导员运奕帆分三个篇章向大家科普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介绍了当下班级工作的要点以及开学后的大致安排规划等,并发起了“新冠肺炎知识问答”活动。在问答活动中,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这既增加了同学们关于疫情的知识储备,也提高了大家的自主防范意识。

    第三部分,各班派出一位代表针对自寒假以来有关疫情的信息统计、健康打卡、五级快速反应机制的实施等工作和开学第一周的学习情况做一个简单总结。各班代表不仅阐述了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与本班同学的学习情况,还反馈了现阶段“停课不停学”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与困难。针对各个问题与困难,大家各抒己见、发散思维,本着战胜疫情的信念,梳理了特殊疫情时期学习与工作的新思路,从而增强了同学们自主学习及自我教育的能力,激发出大家克服困难的斗志。

    第四部分,商学院2017级辅导员运奕帆总结到:“停课不停学,共度疫情难关,请各班班委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落实五级快速反应机制,通过网络搭起一座心的桥梁,唯众志而成城,还需师生共努力!”

    至此,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商学院2017级会计学专业第一次学生网络视频会议圆满结束,我们坚信瑞气呈祥舒万物,同心同德开新局!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图/文 刘民泽)

    关闭窗口